【博客來.我的年度之最:又哭又笑之選】

1.      心機母女(S)

undefined

不知道你常有沒有在觀賞<康熙來了>這個節目,喜不喜歡小S大膽、直接、辛辣的主持風格,如果你喜歡的話就ㄧ定要看這本<心機母女>

在這本書中小S畫出了她有趣的家庭生活,包含家庭溫馨、姊妹相親相愛??才不是呢!!為人母的小S以孑然不同的內容,包含和小孩老公搶鏡頭、威脅小孩說媽媽很比阿姨漂亮……。吼~不能跟你說太多,這要親眼看,保證你會捧腹大笑。

2.      宅女小紅的胯下日記(修昂)

undefined

當初是因為好奇心買下這本書的,心想:「胯下日記?是在寫什麼啊?」。翻開書,哇~我馬上被吸引住了,這本書很適合台語人耶,讀起來灰常親切的啦!!筆者以相當幽默的文筆自嘲,描述家庭生活、前男友、以及生活上的瑣事,包你壹掃心中不快(垃圾堆)。這本書害我壹連幾天都染上「胎胎」這名詞!

 

3.      第五位莎莉(丹尼爾‧凱斯)

undefined

這本書的作者也寫了其他的人個分裂小說,其中ㄧ本是<24個比利>,我覺得這本書是我看過的人個分裂小說我最喜歡的,勝過<24個比利><三面夏娃>,本書較易懂,不會讓人不耐且產生混亂感。

 

4.      飢餓遊戲(蘇珊‧柯林斯)

undefined

這是ㄧ本會讓人上癮的書,當你翻開他,你唯一產生的念頭只會是「我要把他看完!!」,連吃飯上廁所睡前都離不開他。這是本關於生、死、愛情、機智的書,從頭到尾都非常的緊張刺激。

 

5.      姊姊的守護者(茱迪‧皮考特)

undefined

在閱讀時,原本想:「恩,這只是個小妹妹從小做姊姊的器官捐贈者,他要控告自己的父母奪回身體自主權。」不料,看著看著我體會到很多,原來這本書包含著更深的內涵,有豐富的情感和愛,包你含淚讀完。

 

6.      要不要來我家(彎彎)

undefined

彎彎以一貫可愛風趣的作風,畫出充滿趣味的家庭生活,想知道彎彎家的趣事嗎?看了一定讓你會心ㄧ笑。

 

7.      時空旅人之妻(奧黛麗‧尼芬格)

undefined

亨利和克萊兒,ㄧ對相愛的戀人,但他們和其他戀人不同,亨利是時空旅人,常會在未知的時刻跳脫到不同的時空,去到以前或以後,克萊兒則在不同的時間地點等待著亨利在次出現,支持他們相戀下去的就是對彼此的愛。

 

8.      一個人去旅行(高木直子)

undefined

想必每個人都曾幻想過要自己一個人去旅行,不管去哪裡都好,想看看自己一個人能做到什麼程度。

這本書以漫畫畫出一個人去旅行的過程,已很可愛的圖案顯示出一個人旅行的緊張、開心、孤單,在讀的過程時,好像自己也在一個人旅行了呢!!

book100(http://blog.roodo.com/book100/

455d1f247dd37cc13cab07efc622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