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夜之屋3抉擇

1417631710.jpg

首先,老實說,我沒看過夜之屋的1、2集,所以之前對這本書都沒有了解,可是拿到這本書,卻讓我提起了興趣,非常反常的,看得特別的快。跟沒看過的人說,你根本不必擔心沒看前面沒看過會看不懂,因為我也是這樣,但是看著看著,我發現閱讀起來完全沒有障礙,反而越看越入迷,是我讀過的試讀本中我看得最快速的一本。

在故事中,描述身為吸血鬼的女主角對她已死亡且變成為類似<向達倫>系列中殘酷且嗜血的吸血魔的朋友的感情,雖然朋友變得又髒又臭、凶暴、嗜血,她還是相信她的朋友內心依然還有著人性,對她的朋友絲毫不放棄,仍大膽的擁抱她、接納她,甚至試圖整就她、幫助她變回原本的樣子。在這途中,他也與死對頭因著某些原因變成了好友,恩~也不太算是好友,總之就是化解了心結並互相幫忙。

 

在夜之屋的吸血鬼們,都十分信靠他們的女神妮克絲,尤其是女主角柔依,因為女神親自賜予她能力,並成為她的內心支柱,縱使她的好朋友們都誤會她討厭她,她還是可以倚靠相信他們的女神妮克絲。我覺得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是這樣的相信著我們自己的信仰,像我是信耶穌的,我就會覺得,就算所有人都被棄我,但我知道自己是在做對的事,我的耶穌必會幫助我支持我,這樣我就不會感到孤獨,因為一切都有祂的保守看顧,相信一定會船到橋頭自然直。

 

女主角有很多苦惱的事,其中一項就是有關男朋友的事,也是我最看不下去的,她~有兩個男朋友,一個是還沒變為吸血鬼前的人類男朋友,一個是吸血鬼男友,還有一個非常曖昧的對象,是學校的老師也使吸血鬼界的桂冠詩人。三個他都喜愛,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別的感覺,她也非常不喜歡如此,但事實就是她如此的放不下其中每一個人,每一個都是她非常難以去割捨的,所以我覺得這可能是她所有煩惱中最大的煩惱吧!!

 

當然,還有很多我沒提到的,其實這事本很精彩的書,可不是想像中的吸血鬼啦~愛來愛去的情節啦~朋友單純吵架那樣的,你要親自去讀他,你就會覺得,怎麼書這麼厚,一下下就可以看完了,喔~我已經開始想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事了!!!!

 

繼續看 >> 夜之屋 4 不馴  閱讀心得

 

感謝大塊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http://blog.roodo.com/dali_novel/archives/12975579.html#comment-20999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