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如果那一天

795007c3.gif

這一切時什麼時候開始的,什麼時候你開始覺得自己很孤單,一無是處,身邊的人都離開你,沒有一樣事事順心的,於是你開始怪東怪西,埋怨每樣事情,好像每個人都得罪你一樣。

就像本書的主角賈德,父親過世,老婆搞外遇(而且還是跟他的上司),你說這夠不夠悲慘,這下子連工作都沒了,還要回家服喪七天,他有一個姐姐一個哥哥一個弟弟,他們一家人已經許久沒有聚再一起相處這麼久的日子了,所以在這期間簡直就是亂七八糟,但是也因為這幾天的相處他們對彼此一些誤會也解開了,賈德也從埋怨兄弟們變成瞭解到,原來自己才是個混蛋。

 

全書都是由賈德的觀點述說,許多他的思想都帶點諷刺,就如同人生也是諷刺的,在我們生活中,什麼事被我們忽略了,習以為常的親情?友情?還是愛情?

推薦你看這本《如果那一天》

謝謝春光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活動網址↓

http://blog.roodo.com/dali_novel/archives/132686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