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夜之屋4 不馴

夜之屋4《不馴》.jpg

故事開始,女主角柔依是被朋有孤立的,還好她的昔日的敵人愛芙羅黛蒂帶著她的蛻變成紅雛軌的朋友史蒂薇.雷來找她,並帶來一個預言,內容大概就是世界即將毀滅了!!而這一切發生的原因,全是因為柔依死了……

在這一次的故事中,奶奶也出現在柔依的學校,我覺得奶奶在故事中就是個慈祥的,穩定人心的角色,和這集故事中出現的瑪麗.安潔拉修女有一樣的感覺,他們因為到流浪貓之家幫忙而認識了修女,而且修女也知道吸血鬼的存在,但並不會對吸血鬼有任何的討厭的意味,她說:「孩子,我相信你們的妮克絲女神是我們的聖母馬利亞的另一個化身。我也誠心相信馬太福音第七章第一節所說的:『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我覺得是很特別的修女,她有跟大多數人很不同的想法,不會單單看事物的反面,不清楚的就別亂說沒有偏差的思想。在故事中修女跟奶奶都給人很放心的感覺,在這一片混亂中有安定的效果,帶給柔依安慰。

 

不知你是否有孤軍奮戰的滋味,那是鐵定非常難受的,但是還好柔依有朋友幫她,與她站在同一陣線,你是否與她有一樣的值得信任的好朋友,可以和你一起抵抗邪惡勢力?不管你是否做錯什麼事,當你坦誠的與朋友說清楚,而他願意原諒你,仍願意與你為朋友,那就是最好的朋友。

奈菲瑞特是柔依讀的吸血鬼學校夜之屋的女祭師長,他的能力以及權柄都是女神妮克絲賜給他的,但是如今,他卻聽從了另一個聲音,他想要有更大的權利,得到更多更多,因此他成了故事中邪惡的一方。但是女神並沒有阻止他,因為他給他們自由意志,讓他們自己決定自己的事情,要跟隨誰,做什麼,都不被束縛。我們常常也這樣,因為我們的上帝賜給我們自由意志,讓我們可以自己決定,我們就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我們知道是不好的,但是還是因著自己的私慾去做,就像故事中妮克絲女神會難過,上帝也是會難過的,但是他依然在那邊,等著我們回到他身邊,不管我們如何,作了什麼事,他依然不會放棄我們,等著我們回轉心意。你聽哪個聲音呢?

在本集故事中也出現了雪姬娜,他是所有吸血鬼的女祭司長,這次出現是為了阻止有可能發生的,吸血鬼和人類的戰爭,我覺得也有可能是妮克絲要她來點醒奈瑞菲特的,希望她能聽從旁人的勸告,但是,像我們一樣,當我們決定要作什麼事的時候,一旦決定,一頭栽下去,就算別人警告,不停的相勸,都是很難聽進去的,但旁人的勸,往往是很重要的!!!!!希望我在將來不要忽略,不要都聽自己的聲音,多聽聽參考別人的聲音。

最後精采囉!!大戰展開了!!讓人很期待接下來的劇情是如何。夜之屋我是從第三集才開始看的,每次看總是會被吸引進去,忍不住一下下把他看光光,但是總是抽不出時間看前面的,希望自己能有時間,花一整個下午把他們全部嗑光光!!一口氣把自己丟進吸血鬼的世界,一定很棒!!!

我覺得夜之屋雖然很快就能看完,但是,你若在之後仔細咀嚼會發現,其實這本書也沒有你想像中那麼簡單,你可以透過他思考很多問題,有關友情、信仰、親情、師生情,還有其他或許我沒想到的,關於信仰方面其實就可以思考到很多,思考關於自己的問題,自己的行為,自己與神的關係。在朋友方面,也可以思考到,自己是否夠坦誠面對朋友,是否是別人真正的好朋友,是否在患難中能與人互相幫助。

找時間我一定要嗑完夜之屋,期待第五集喔!!!

我的 夜之屋3抉擇 閱讀心得

PS.1感謝大塊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PS.2無可推諉的我遲交心得了!!對不起(鞠躬!!!

(也讓自己錯失了下次試讀的優先權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