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巫婆一定得死 (雪登‧凱許登)

9789576934858  

內容大綱

邪惡的皇后摔下深淵而死;妒忌的繼母因親生女兒失明受到報應;西方邪惡女巫因被波了一盆水而溶化消失,童話中的巫婆表徵人物最後都得到報應而死。但為什麼巫婆就一定非死不可呢?這意味著什麼?是否在兒童的內心深處也一樣住著一位巫婆呢?本書取材自大量的兒童故事,這些不只是作為兒童「睡前故事」而已,或是父母用來陪伴、安撫兒童的工具,事實上這些童話故事背後隱含著無數影響兒童成長的意義。

 

心得分享

 

本書分析童話故事中的元素,並談這些故事如何型塑孩子們的性格。這本書主要是讓我們了解童話裡所主要表達的是要讓孩子知道某些事情是不可以去做的,會招致不好的後果,同年七罪有:虛榮、貪吃、忌妒、欺騙、色慾、貪心和懶惰分析白雪公主、糖果屋、灰姑娘、養鵝女孩、小紅斗篷、傑克與豌豆、木偶奇遇記等童話,來解釋如何藉由童話故事來教育兒童。

 

其實小時候讀童話的時候,只覺得童話很好聽,不知道其實它真的默默的在型塑我們的性格,回想起來小木偶教我不可以說謊、小紅帽告訴我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說話、糖果屋的教訓是不要貪吃,但其實這些童話都有另外的寓意,原版的故事跟我們看到的故事其實已經有差距了,小紅帽其實也有警告別貪吃的意思……

 

最後,巫婆為什麼一定要死呢?因為巫婆代表的就是罪,是孩子心內邪惡的部分,必須把他除掉,讓孩子的人格往好的方向發展。

 

 

 

By Sesame Ho

 

 

 放假不知去哪裡玩嗎? 來埔里玩玩吧!

(點下圖看好康喔!) 

87b4ecb87283e114321dbfb8db9b6b22

 

我的拍賣~專賣二手書刊、若有東西想從美國買可聯繫小編,可代買喔!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7eeed433b2da59fde9e9c850fc175b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