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你也走了很遠的路吧(盧思浩作品) 給辛苦走過來的你

20180415221716 51

人氣治癒系暖文男神作家 盧思浩 新作《你也走了很遠的路吧》用平鋪直敘的故事加上許多的照片,就像在聊日常生活的那些事,輕鬆的帶我們進入他的世界,讓每一位辛苦走過的人知道,他懂你我的辛苦、執著、孤單、努力…….。也讓我們在閱讀的當下能有被體貼、放鬆的感覺。

許久未報名試讀的我,在金石堂FB看見這本書的時候,就深深被他吸引。書名「你也走了很遠的路吧」就好像有個人在你身旁輕拍你的肩膀你這句話,一副很懂你的樣子。沒錯,這本書讀起來就是有這種神奇的感覺。 😉

你也走了很遠的路吧  閱讀心得

這本書不難讀,一共有16個短篇故事,讀起來很輕鬆,因為就像真實發生在你我走周圍的事情,是你我都會遇到的事。而書中有許多看起來安逸舒服的照片(大圖),讓人心情也不禁放鬆了下來。最特別的是每一個小短篇都配上一首歌,若手邊有手機或電腦,就可一邊播放音樂一邊閱讀,更能進入閱讀的情境當中。

20180415222716 67

以下我挑選幾篇令我記憶深刻或有些共鳴的故事,與大家簡短的分享,也分享這些故事的BGM(背景音樂),讓你們可以邊賞文邊聽歌。 😀

【說你願意為了我留下來】BGM五月天-彩虹

第一個故事是個很清純的戀愛故事,男女主角因著幾次的巧遇有了些情愫。男主角大膽的主動靠近女主角,然後他們就在一起了。
平順甜蜜的經過高中、大學,之後……他們還會永遠繼續下去嗎?

讀後感:

在愛情中,我們常常會迷糊了雙眼,認為自己沒有錯,認為是對方離不開自己,
只有清醒的那一個抽離之後,迷糊了的那人才會發現原來自己是最離不開的那一個。
你的愛情如何?是事事遷就他人?或是認為別人要事事遷就你?以你為主呢?
小心你就是那位沒辦法看清事實,沒有成長且在原地踏步的那位。

【告別是看到那些美好,也不會跟你說了】BGM怎樣-戴佩妮

這是一篇有關於遠距戀愛的故事,天真的小毛與相差三歲的老李戀愛,但因為是一段遠距離的情感,小毛又想與老李分享她一切的生活,因此學習拍照、愛上拍照,但後來演變得更加劇烈,她開始沒有安全感,每隔五分鐘就打電話查勤,以至於老李受不了,最終這段感情沒了……。
而那些照片~紀錄了以往幸福的往事,就被塵封起來。

讀後感:

這篇故事讓我想起在幾年前還沒與老公在一起時,他Line給我一張夕陽的照片,就像故事中的小毛,看到生活中的美景就想到自己親愛的人,也因為老公傳來的美景讓我一步步打開我的心房,最後走再一起。
但故事中的小毛卻讓我感到無限的淒涼……因為,在看清事實之後,就算看見再美的風景也不會再和老李分享了,那是何等的寂寞與空虛。

 

看完這兩段故事簡單的分享,你還想看更多嗎?請期待各大書局販售實體書哦!

最後和大家分享我很愛的,書本最前面一頁的一段文字。

20180415225003 99

讓我們繼續向前走,努力走往那未知、美好的未來。 😀 

 

By 肚肚小姐
2018.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