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小鎮書情.愛讀書的妳一定會喜歡。BloggerAds閱讀祭,心得分享

p impr
20180101212717 38

小鎮書情 是本很可愛的書,描寫一位愛書成癡的女生的故事,非常推薦給愛閱讀的妳,從中妳必定有許多會心一笑之處。也推薦給沒有閱讀習慣的朋友,筆者貼近生活平實的寫作風格,又不讓人感到無聊,或許會讓你愛上閱讀。

好久好久沒有分享書本,想當初我可是很愛讀課外書的孩子,一週可以跑圖書館好幾次,上街也都是跑到書局去晃,還曾經想過要在圖書館工作。雖然後來沒有成為圖書館員,但也在圖書館當過志工,家裡的書櫃也確實是堆滿了書。

近年來手機的地位已經高出書本許多,我自己都放下書本很久了,更何況是整個大環境。

20180101222240 10

所以在看到【小鎮書情】這本書時,它的簡介就讓我覺得非常親切熟悉,好像書中的女孩就是曾經的那個我,於是就難得的買書準備找時間把它看完。但平日在家中誘惑太多了,因此某天下午我就帶著書到寧靜舒適的瓦芙咖啡館閱讀。

20180101212723 66

小鎮書情 The Readers of Broken Wheel Recommend

作者:卡塔琳娜.碧瓦德

出版社:悅之文化  出版日期:2016/10/10

故事的女主角莎拉(27歲,瑞典人)愛書成癡,因為喜愛書本所以從14歲就在書店工作,也因為書而認識了遠方的朋友-老太太艾美(65歲),彼此成為筆友書信來往也交換書本,之後她千里迢迢前往美國去找這位筆友,到了之後卻發現在她的旅途中,筆友已過世,讓她不知該留在艾美居住的破輪鎮或離開。

破輪鎮的居民雖然都與她是第一次見面,但是透過艾美的書信,她卻已知曉破輪鎮的每一個人與破輪鎮過去繁榮的景象。破輪鎮的居民們協議好要好好招待這位艾美的客人,非常熱情的對待她,安排人接送她到想去的地方,無論到哪兒吃飯買東西他們幾乎都不讓她付錢,不禁讓艾美覺得不知該如何回饋他們,最後她興起了要在破輪鎮開書店的想法,並且她真的實行了!

莎拉的這趟尋找筆友之旅,讓她走出的書中的世界,與破輪鎮的居民有很多的接觸;而破輪鎮的居民也因為莎拉的到來,有了不一樣的氣氛。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等待人去認識、閱讀。

來到瓦芙咖啡館這天,聖誕節才剛過沒多久,還看的到店內的聖誕裝飾,店裡也還播放著聖誕歌曲。

20180101212721 59

醉翁之意不在飲料。有一本好書,蜂蜜茶只是陪襯。

20180101212714 83

瓦芙咖啡館的氣氛我真的很喜歡,但是如果茶類不是一次就一壺,而是有杯裝的選項我會更愛,因為只有一個人的話喝不多呀!

 

By 肚肚小姐
2018.01.01

本文參與 BloggerAds閱讀祭,自選好書推薦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