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電影》單身動物園 The Lobster. 找不到伴侶就變動物吧!(myVideo線上看)

20180619210934 12

這個月要介紹的是比較奇特題材的電影【單身動物園】,描述在未來的世界單身是個問題,及單身者必須經歷的考驗。

電影名稱:單身動物園/The Lobster
演員: 柯林法洛、瑞秋懷茲、蕾雅瑟杜、班維蕭、約翰萊利
導演:尤格藍西莫
片長:
1小時58分鐘
類型:深度品味、奇幻狂想
上映日期:2016
電影觀看網址 ➡  myVideo 首頁IOS下載Google Play 下載

電影簡介:單身動物園

《單身動物園》描述柯林法洛飾演的單身男子大衛,與一群孤男寡女被關進豪華飯店,他們必須在45天內找到另一半,配對失敗的人則會變成動物,他無奈下選擇變成龍蝦,因為龍蝦不僅長壽、即使老了性能力還不會退化…。

20180619210928 61

為了繼續當人,木訥的大衛使出渾身解數把妹,卻處處碰壁,萬念俱灰的他只好逃到森林中,在這裡,他遇到了跟自己一樣的失敗者,卻也讓他遇到了真愛…。(電影簡介取自myVideo電影線上看)

單身動物園-觀影後感想/心得(微劇透)

會在myVideo觀看《單身動物園》是因為他的題材很特別、很吸引人。

「未來世界,單身有罪。不配對就變動物吧!」這是什麼規定!?難道不能保持單身嗎?

故事的主角大衛是因為妻子過世了,所以才變為單身,被帶(關)到豪華飯店中,還被規定要在45天之內找到另一半,不然就必須被變為動物。

大衛為了繼續當人不被變成動物,算是非常的努力。一開始他成功與一位強悍且冷血的女性成功配對,但因為想與這女性在一起,所以他也要假裝他很冷漠、冷血,但這名女性冷血到把大衛的寵物狗(其實是哥哥)殺了,因此男主角忍無可忍也將這女的處理了,然後逃到森林裡。

20180619210940 85

森林裡雖然不如飯店舒適,卻可以自由地保持單身,不必因為單身就被變為動物。

但……在森林裡是被規定「不准戀愛」!

偏偏大衛卻在這裡找到了真愛……,若是被發現他們倆都必須被處罰。

20180619210937 60

在電影中有許多的橋段是必須經過思考才會理出頭緒的。如下圖,至今仍讓我困惑。

因為森林裡不能好好的洗澡之類的,因此他們的頭頭(下圖右女)每隔一段時間便會帶著信任的人,打扮的西裝筆挺成雙成對的到飯店裡,見見她的父母也順便逛街買些必需品。他們鄙視城裡人的生活,但卻又需要城裡的資源。

20180619210925 4

最後我懷疑頭頭是喜歡大衛的,因為在發現大衛的戀情後,她沒有處理大衛,反而是把女主角帶去手術把她眼睛弄瞎。大衛與女主角最後私奔到城中,而大衛為了女主角也甘願挖了自己的雙眼。 😐

20180619210938 19

喜歡一個人一定要有一樣的外貌,或是一個兩人都相同的點嗎?片中有一對成功配對者,因女生常常會流鼻血,男生為了要和她再一起因此故意把鼻子撞到常流鼻血;而大衛最後為了女主角挖出雙眼,也是這樣。

難道不能因為彼此的不同而互相包容、幫助、學習嗎?一個明眼人配一個瞎眼的,豈不是能生活得更方便一些嗎?

20180619210931 11

後記:真的很佩服導演的特別思想,能有這麼特別的劇情。此外,導演的太太在片中也飾演一角,就是豪華飯店裡跨足飯店與森林的女僕(上圖)哦!

*本文授權 myVideo影音隨看 轉載*

電影預告片:單身動物園

 

By 肚肚先生&肚肚小姐
2018.06.19

推薦其他電影:

她其實沒那麼壞:死去之前找個訃聞寫手為自己先寫訃聞吧!

單身19桌:婚禮上有一桌是受邀請但不受歡迎的人,當他們知道這事實如何面對?

9個月有期徒刑:當法官與犯人有了孩子怎麼辦?

將錯就錯:惹怒了寫部落格的前妻,缺點都被公諸於世怎麼辦?

婚禮玩很大:爸媽要我帶好女友回家,怎知找來的假女友是玩咖

Naked 裸婚大喜:再一個小時要結婚,卻發現自己裸體躺在故障電梯裡

小惡魔:結婚後才發現繼子是個小惡魔,要離婚嗎?還是...拯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