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媽媽的遙控器-以愛為名的控制(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1)myVideo線上看電影

20180820204719 40

現代人生的少,對孩子的期望相對的高。【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系列劇集道出現代人的家庭、教養問題。

劇集名稱:媽媽的遙控器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1)
演員:柯素雲、劉子銓、凌心妤、曾少宗、路嘉欣、莫允雯、吳慷仁
導演:陳慧翎
片長:
1小時41分鐘
上映日期:2018
電影觀看網址 ➡  myVideo 首頁IOS下載Google Play 下載

每個月我們都會用myVideo線上看幾部電影,這個月看的不是電影而是公共電視的劇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這部電視劇共有五集,分別為媽媽的遙控器、貓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孔雀、必須過動,劇劇皆顯示現代家庭教養的問題。這幾部影片在myvideo全都可線上看。

20180820185322 50

本月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媽媽的遙控器

影片簡介-媽媽的遙控器

小偉媽媽剛經歷了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她和小偉爸爸離婚了,工作上出了大包,還發現一向乖巧聽話的小偉做了假的成績單欺騙她,她覺得自己一敗塗地。一個陌生的西裝男出現在她面前,給了她一個遙控器…。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由公視《那年,雨不停國》製作團隊主創,陳慧翎導演執導,尹馨、柯素雲、葉全真、鍾欣凌、謝瓊煖主演。由六位編劇改編自作家吳曉樂同名作品。

20180820215403 80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觀影後感想/心得(微劇透)

孩子小時候非常可愛,長大後便有了自己的想法,也能夠自主行為。這時你會不會想像劇中的母親一樣,恨不得有個遙控器可以遙控孩子呢?

20180820185324 55

劇中的母親離婚後將寄託都放在兒子的身上,卻發現兒子偽造成績單為的是能和同學一起去畢業旅行。她氣壞了……就在這時她拿到了一個可以遙控她兒子的遙控器,她可以倒轉時光,讓作錯事的孩子不停得回到過去,直到他把事情做對為止。

而之後她用遙控器讓孩子不停地重複去上補習班的課程,一次學不好便一再的上同樣的課程直到熟練為止。

她的孩子小偉簡直要被她逼瘋了,還好他在圖書館遇到了同樣喜歡畫畫且活潑的小嵐。

20180820213856 56

小偉和媽媽央求能不要重複過同一天,以至於每一天她都能和小嵐相處,一天天感情越來越好,但媽媽也發現了他並沒有去補習班上課,進而也發現了他與小嵐的感情。

20180820213853 26

不停的上課對小偉來說已是很大的折磨,但更大的折磨是媽媽用遙控器倒轉時光直到他認識小嵐之前的日子。

小嵐對小偉完全沒有印象了,但小偉記得一切發生過的事,小偉變的非常厭世。他多次結束自己的性命,屢次都被媽媽用遙控器救回來,他對媽媽說:「妳到底還要我死幾次?」

20180820185327 70

最後他屈服了,順著媽媽過生活。

照著媽媽要他說的「我要努力讀書,要考上好大學,不要讓媽媽失望。」

20180820213859 42

劇中媽媽拿到遙控器的場景中有一句話「你現在會恨我,但你以後就會感激我」這樣的對話,這在台灣社會應該很常聽見,父母常常會以「我是為你好」知明脅迫、遙控孩子去做父母認為孩子應該做的事。

其實在孩子幼小時,有許多事情是他們不知道、不明白,自然要由父母為他設想,由父母管教。但當孩子長大後有自由意志,有自己的興趣及想法,我認為父母必須要與孩子溝通,與孩子有好的關係,並引導孩子走正路。

【媽媽的遙控器】一劇有什麼想法嗎?歡迎在下面留言討論哦!

➡  myVideo還有許多優質的電影,包含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全劇集。每個月花少少的錢就更在家中坐在舒適的沙發椅或躺在床上,用電腦或手機線上看電影哦!

預告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本文與 myVideo影音隨看 合作撰文*

By 肚肚小姐
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