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血觀音.女人心機與官商勾結的醜惡(myVideo看電影)

20180520230939 46

血觀音這部片影射了當今社會的官商勾結問題,以骨董商的白手套圈住了政治以及黑金的龐大利益。

電影名稱:血觀音/The Bold, the Corrupt and the Beautiful
演員: 惠英紅、吳可熙、文淇
片長:1小時52分鐘
類型:深度品味
上映日期:2017
電影觀看網址 ➡  myVideo 首頁IOS下載Google Play 下載

電影簡介:血觀音

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20180520230925 16

棠府,住著三位不同世代但一樣懂人心的女性,沒有男人的棠家,一向由棠夫人(惠英紅 飾)主持大局,在權貴間穿針引線,個性如刺蝟般的大女兒棠寧(吳可熙 飾)為求母親肯定,勉力配合,乖巧的小女兒棠真(文淇 飾)多半靜靜觀察,唯母命是從。直到某天,棠家親密友人慘遭滅門事件爆發,三人各自被牽扯其中,一向以大局為重的棠夫人,為了守護一切,用盡心機,卻讓三人走向不同的命運…。(簡介摘自myVideo)

血觀音-觀影後感想/心得(微劇透)

棠夫人雖不是政治上的要角,但卻在私下與官員、警察都有關係,且操縱著大局。

在發生女兒棠寧為顧及自身安全時要全盤托出事實之時,卻竟可以殺了自己女兒,卻使與他常說的「我是為你好」反諷對比。

20180520230937 63

棠家小女兒棠真(上圖中),雖表免看上溫文儒雅,卻也不免耳濡目染承接起其棠夫人的手段。

雖然棠真與與翩翩表面上是很好的朋友,但或許是為了報復翩翩在 Marco 面前說出棠真會偷看媽媽做愛的心態,亦或是為了自己心愛的Marco,做出了親手拔掉翩翩呼吸器的事情。

20180520230927 36

棠真在最後以為終於可以奔向自己的愛以及自由,沒想到卻被自己心愛 Marco 所傷害。在家裡得不到關心、在愛情上受到傷害,以至於長大後成為女強人的棠真(下圖)對衰敗身體的棠夫人的慢性折磨。

20180520230930 10

三人雖看起來如母女,實際上卻是三代同堂。棠寧從小就被棠夫人帶著炫耀管束,以至於後來的追求自由及反叛,而棠寧的女兒棠真從小被阿嬤棠夫人帶著,不知不覺中與棠夫人的性格相像,厭惡媽媽棠寧的行為,卻又嚮往自由及愛情,三個女人、三個完全不同的人生,導致完全不同的結果。只能說因果報應、種什麼得什麼啊!

20180520230933 65

電影中有一說書人的角色,穿插在故事當中述說著旁白,好似看透一切一般,讓人不禁覺得「旁觀者清」。

*本文授權 myVideo影音隨看 轉載*

電影預告片:血觀音

By 肚肚先生&肚肚小姐
2018.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