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白色夾竹桃

白色夾竹桃.jpg

這本書主要在說的是女主角雅絲卓的成長的故事,他媽媽在他還小的時候就離開他爸爸,獨自把帶著雅絲卓,他媽媽英格莉是個詩人,非常有自己的主見,他以自己獨特的方式把小孩帶大,他把自己獨特的思想交給雅絲卓。之後英格莉因為殺了背叛他的男友而入獄,就開始了雅絲卓的寄養家庭生活。

在每個寄養家庭中,雅絲卓體驗到每個不同家庭的生活,有的家庭很好;有的家庭只是把它當保母;有的收養寄養兒童只是為了錢;並且不善待他們。再這其中雅絲卓雖然有遭受生命的危機(危險),也體驗到一些低層階級的生活,也享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過,最重要的事,他從不同人身上學到不同的事。而雖然後來他變的好像看清事實、現實,變的否認、厭惡他媽媽的行為、想法,但其實她心裡還是愛著他媽媽的。

 

關於寄養家庭,我覺得似乎沒有做的很好,因為很多寄養家庭本身也存在著許多的問題,是不適合去收養小孩的。有關單位應該對寄養家庭有深入的了解,不應隨便的把孩子送去。

 

看這本書時我是覺得有點沉悶啦,因為我比較喜歡讀開心的書,這本書描述的內容都是著重在雅絲卓的內心世界,他的成長歷程是坎坷的,但是到最後他也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我當然是不便透露啦,自己看,總之是本不錯的小說。

然後在pps可以找到電影,翻譯是<毒自美麗>

 

感謝高寶出版社提供試讀機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