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瓦特西普高原

43d46500.jpg

~~這是一場精采的兔子大冒險~~

 故事中的兔子們本來安穩的居住在他們的住所,有一天一隻叫小五的小兔子感覺到事情不對勁,因此展開了遷移的冒險,在這途中遇到了許多事,對於領袖的信任與對團隊的團結都是場考驗!!

 

 原本我以為當兔子們到達了瓦特西普高原,故事就要結束了,沒想到因為他們之中沒有一隻母兔,他們必須有後代,因此便出發尋找母兔,還好他們之中有個好的領導者,也就是小五的哥哥榛果,在他的帶領下小兔子們往往都有驚無險的度過一切,在找母兔子的途中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必須把他們帶出原本的兔場,那個兔場的領袖 傷草將軍 就如同他的名子一樣的恐怖,他們的兔場完全是如同軍事地一樣的管制著,因此他們派出一隻叫長毛的兔子,進去當間諜,之後在發生一連串的事後,終於故事才結束。

 在這故事中,若不是有小五的預知能力,他們是逃不出原本的災難,但也是因為有榛果相信他的話,找大家一起離開,到最後他們才會到達瓦特西普高原,在旅途中,也有許多兔子互相幫忙,浦公英負責講故事讓大家休息,強壯的長毛和阿銀幫忙趕走敵人、和敵人打架,黑莓則負責想計策,每隻兔子各司其責,如此才能有最後的幸福的日子。

 

 我覺得在我們團體生活中,難免有不高興不服輸的事,但是仔細想想,自己有自己的長處,別人也有別人的長處,若每個人在自己的長處尚盡責,互相配合幫助,必能達到最大的效益,也會有美好的成果。

 

感謝高寶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活動網址:

http://blog.roodo.com/dali_novel/archives/129934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