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華爾街大騙局

a91fda5f6fc3e1ec67cdfdc7f8b1f8ae.jpg

有人說:「這世界是險惡的,沒有人是真正的贏家。」

這是個描寫華爾街金融界的故事,基本上呢,我這個數學不是很好(應該說很糟)的人,怎麼會想看這種書,其實就是個很忖的原因,我誤以為他是個偵探推理小說,真是個粗心大意的人!

 

在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我雖然很盡力想去了解書裡所說的金融業界專有名詞,但是很可惜的是我的小腦袋還是轉不過來阿,所以就大概看著看著。雖然我不瞭解書內金融的部分,但事故事的部分仍然非常的精采。

 

這本書的主角王雨航是個腦筋很好的人,原本是在華爾街第三大投資銀行——洛克證券上班的頂尖人物,顧是從他回顧他的頭頂上司彼得‧李自殺的事件開始,採取倒述的方式進行故事,彼得是個好人,但是在工作戰場上只要居高位,一定就會有敵手,就算沒有做壞事,也是會被冠上罪名,比得是個好勝心強的人,當他被逼到無路可走,他便親手悶死他的妻子和領養子女,之後便自殺,只留下了最小的一個女兒,阿諛我詐,到底壞人好人,誰會得勝?

 

主角雨航的老婆整紫苓個讓我覺得:「哇~這樣溫柔賢淑處處為丈夫著想的老婆,哪裡找啊?」。紫苓處處都為了雨航著想,讓他感覺到家的溫暖,在華爾街工作是相當忙碌的,因此常常早出晚歸,每天紫苓一定會為雨航準備早餐晚餐,他出門在外也絕對的放心,絕對不會狂call 她的丈夫,問他人在哪?在做什麼?連他與大學時代好友芸雲出去聊公事,她也完全的放心,有了小孩小魏以後,她還是一樣,當好家庭主婦的角色,把小魏帶大,完全不用雨航超心,但他對雨航的愛是絕對的,在世貿雙子大樓被恐怖份子攻擊時,雨航在那棟樓上班,她著急的帶著孩子去車站那邊等著雨航平安歸來,傷心的流淚等待並詢問路人有沒有看見她的丈夫,讓我覺得很感動,真正的愛就是完全包容體諒。

 

在故事中雨航的父親,在他童年時完全沒有看過他,一直到他20歲才出現,卻想要掌握他的生活,因此他堅決不從,他要凡事靠自己,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後來也讓他了解到,他自己每天早出晚歸,都忽略了他的家人,當有一次小魏發燒,他請假在家幫忙照顧,小魏開心的說:「那我要天天生病,那爸爸就會在家了。」

讓他體悟到他的疏忽,因此後來也決定退出了險惡的金融界。

 

我覺得某些國家吸引外資到他們國家投資,但最後其實最賺錢的都是他們自己,或許大騙局就是在說這一點吧。

 

感謝超邁文化提供試讀^^

活動網址:http://shinmiao001.pixnet.net/blog/post/319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