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你好,再見.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最終站

20170820210108 87

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最終站

所有的事情都有「你好」與「再見」嗎?萬一只有「你好」而來不及說「再見」呢?

電影名稱:你好,再見
導演:李青蓉
演員: 紀培慧 、 布魯斯 、 庹宗華 、 龍劭華
片長:70分鐘
類型:浪漫愛情、親情
上映日期:2016 年
電影觀看網址 → myVideo 首頁IOS下載Google Play 下載

20170820210150 94

肚肚小姐介紹+心得:

還記得台北愛情捷運系列的首部電影 愛情算不算/大橋頭之戀 嗎?那時布魯斯在電影裡的腳色是月老亦可說是邱比特,在劇中他把男主角和女主角撮合在一起,使他們不停地巧遇更認識彼此進而相愛。而在台北愛情捷運系列的最後一部電影他又出現了,不禁讓我懷疑這是導演巧妙的安排,這次布魯斯飾演男主角小剛,在捷運遇見了女主角小捷。

女主角小捷是個害羞內向的女生,爸爸在捷運站工作,所以她常常在捷運站晃來晃去,平日喜歡畫畫觀察人群,某天她在捷運站看到了男主角,她漸漸的被他吸引,每天偷偷地觀察他,沒想到有一天這位陽光大男孩竟然和他巧合的相遇、交談,看起來個性截然不同的兩個人,身世卻有點相像,都來自不完全的家庭,小捷的母親在生她的時候過世從小由爸爸爺爺照顧長大,而小剛有爸爸卻像沒有家人一樣,兩人再一起談天說地,小剛甚至陪伴小捷一起完成她的畫作,紀錄關於捷運上暖心的大小事,但有一天小剛卻突然消失了……

「你好,再見」是部有點難過又暖心的電影,雖然劇中有些地方不是很能理解,但我覺得有很多讓人思考的空間。

一開始我提到布魯斯出現在台北愛情捷運的首部電影,令人沒想到的是紀培慧飾演的小捷更是貫穿台北捷運系列電影的每一部電影,她的腳色就像小精靈一樣幫助每一對困擾中的戀人,幾乎從頭看到尾的我實在讚嘆導演的細心安排呢!

你好,再見 電影預告片:

後記:

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我終於記錄到最終站了,雖然還有兩部有在院線上映的電影「五星級魚干女」、「西城童話」還沒寫下來,但依然非常有成就感呢!

 

其他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

愛情算不算/大橋頭的戀愛夢:大橋頭站  (院線上映)

紅酒燉牛肉/傻瓜與睡美人:中正紀念堂站

奉子不成婚:忠孝復興站

鮮肉老爸/愉悅地奔向未來吧:淡水站

你好,再見:最終站

其餘兩部院線上映電影未紀錄 五星級魚干女、西城童話

 

 

By 肚肚小姐
2017.08.20